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一年开学季又要到了 您为孩子备好保险了吗?

一年开学季又要到了 您为孩子备好保险了吗?

2017-09-01 分享到:

  当下,随着国内保险业在风险防控、服务能力、交易模式等诸多方面已逐渐向国际化标准看齐,国民保险意识正在不断增强,老百姓投保热情逐年上升。统计数据显示,2016年,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.10万亿元,同比增长27.50%。其中,健康险业务高速增长,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042.50亿元,同比增长67.71%。开学季在即,各位家长在为孩子准备入学学习用品的同时,不妨提前给孩子备好一份保险,给自己和孩子一份安心,为家庭提供一份保障。

  有了学平险等是否还需购买商业健康险?当然要

  一般孩子入学,家长会为孩子购买学平险,被保险人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、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,该项保险最大的特点是保费低,保障较全面,并且在医保的基础上可以实现(意外伤害、疾病住院等)二次报销。但是这项保险的立足点在于为承保人提供一个普惠性质的保障,且对于一些自费项目的治疗无法理赔。另外,对于已经参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者新农合保险的学生而言,个别家长迫于观念等考量认为没有必要再购置商业保险。总的来说,二者在事故责任的赔付上有重合之处,但在保险性质和保障范围上有所不同,一是在医疗方面,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者新农合保险的赔偿比例较低,商业保险可以对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部分予以进一步补偿;二是商业保险还包含身故和伤残等意外责任,保障范围更全面;三是商业重疾险在医生确诊后即可理赔,不需要等待大额医疗费用全部产生之后才能报销,快速缓解家长在重大疾病和高额医疗上资金支出的压力。

  中产父母的最佳选择:疾病保障+财富管理

  根据中国社科院的一项研究成果,中国父母把孩子抚养到16岁的总成本平均已达25万元,平均每年花费是1.6万。而养育一个孩子到他大学毕业,则至少需要花费50万-130万元,如果海外留学则达到200万。从收入水平角度来看,中产阶级家庭或个人,虽然有一定的闲置资金,但抗风险能力较弱,最主要的需求是在保障正常生活的前提下,实现资产保值。对于这部分群体而言,应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,购买保障型的保险产品,并且为家庭主要成员购买意外伤害险等,使其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得到经济上的补偿,保证家庭生活不受到太大冲击。因此给孩子买保险的顺序应该是:先做足人身保障,再考虑保险的财富管理功能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高育俊

山西 太原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